click it a day,Thanks! =D

Wednesday, August 5, 2015

Seoul, Korea Trip '15 不会韩文的两人之五天四夜韩国首尔自助游 (1)

 首尔在我的后面!

Anyeonghaseyo~ 最近去了趟韩国首尔,是个意想不到的旅行,因为我没想过我会在今年就去韩国。原本计划去台湾而已,但是因某些原因就跟妹妹去韩国了。由于妹妹买去韩国机票的日期接近我去台湾旅游的日期,所以只能去五天那样,不然就可以延长到一个星期。无论如何,谢谢我的妹妹当我的导游~全程我跟着她而已,哈哈哈。这是我和妹妹第一次去韩国~我们不会讲韩文,也不会听韩文,所以不会韩文也能来韩国旅游,只要找好资料,做好功课就可以了。

*因为MERS,爸爸还有男友要我们burn掉去韩国的飞机票,我就说看情况先,也许好转了,最后真的好转了,而且现在MERS结束了。*

 由于是早上8点的飞机,我们决定前一晚在飞机场过夜,几乎没睡到觉。(以后如果可以,不要买这么早的时间了)

 天还没亮就要去等待登机 zzz

我们俩

从马来西亚飞去韩国首尔需要6个小时多的时间,还有就是韩国跟马来西亚时间有时差--那就是韩国快一个小时,这个我不习惯,我一直当着是马来西亚时间。

抵达了机场,就去GS25 (像这里的7-11) 买T-Money卡,功能就像touch & go那样的。之后就搭AREX (Airport Train),再转搭地铁去我们的住宿。地铁好多楼梯,我们上了楼梯,又下了楼梯,提着很重的行李,所以韩国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很多楼梯,而且有些楼梯是很多梯级的,心里OS: 最后一天去飞机场时,我要搭巴士去机场。其实有三个方法能从机场去住宿,搭AREX和地铁是最便宜的方法,但让我们很累,提着行李上楼梯,下楼梯,所以我们决定最后一天时去机场要搭巴士。

住宿

从地铁站出来,看到了我们看不懂的韩文。


按照住宿负责人给的方向走就没错,真的找到了。我们的住宿位于EDIYA COFFEE楼上,住宿在三楼,又是楼梯 zzz 

我们的住宿网址: http://www.urbancamp.kr/
欲知更多详情可以去他们的网址看

 这是我们住的房间外面

 我们的房, twin ensuite,房间太乱,所以没拍里面,要知道的话,可以去他们的网址看。

 他们也有提供早餐,烤面包还有茶,比较简单式的早餐,后面的pudding还有vitamin c 水是我们在lotte mart买的。


我们就是坐在这里吃早餐~

我们可以在这里下厨,也可以用他们提供的食材。

景点

N Seoul Tower
情侣约会地,我们去的当天好多情侣,好闪~ 
我会在下个帖子更新更多的景点,地方



 夜景



购物

来到韩国前,记得去一些提供在韩国用的折价卷网站下载这些折价卷,化妆品,护肤品如innisfree,banila co. 也是有折价卷。

其中一个网站是: http://cn.konest.com/contents/coupon_list.html
还有很多其他的网站也是有提供优惠卷,问google先生就可以了。


 LOTTE MART是我们的天堂~卖很多的零食,而且价格比较便宜。

这个超辣面,听小妹说网上卖RM25,这里兑换过来大约RM13.70 (6包)。在我们要回马来西亚的当天,小妹发照片说giant有得卖了,价钱是RM14.41,以后去giant买就可以了。看到有杯面版本的,买一杯给男友试 xD 男友试了说杯面的不是很辣,包装的就很辣~ 所以大家要知道它的辣度,记得买包装的~

 我们的战利品




我的部分,也没有很多啦  xD 紫菜22包大约RM13,market o' brownie一定要买啦!好吃~ 还有另外一个market o' 的产品,像DAIM的味道,男友也赞说好吃,所以market o' 的产品一定要买啦!那黄色袋的薯片,秀美和honey tong tong,我觉得两个味道差不多一样,都是蜂蜜牛油味,只是秀美有wasabi的味道,我不是很喜欢,其实是要买 honey butter chip,韩国很火红的薯片,而且还卖翻了,在lotte mart找不到,也忘了包装,就买honey tong tong了,原来honey tong tong是跟honey butter chip同家公司的,有些网民还评论说honey tong tong比honey butter chip好吃,但是honey tong tong不合我心意~所以honey butter chip也没差啦~


 这个巧克力特别在于上面有图案~ 这真的是巧克力哦~


我还带到去台湾~都没有放过冰箱,巧克力都不会融化~

明洞


 明洞是逛保养品,化妆品的好去处。etude house, innisfree在明洞不只一家店,还有很多间,而且店员都是会说华语的~ 因为MERS吧,所以不是很多人,而且很多店都在做打折。在韩国很好买,不只打折,又能退税,买上30000won (大约RM100)就可以办退税了。

这里的美妆店,只要你有消费就会送sample,而且多到~我拿到的免费面膜~面膜而已,就有50片了。我没有买很多,但是送的赠品,sample,面膜还多过我买的。分享我一部分的战利品~

 例如上图: 我在etude house买眉笔,护唇精华,scrub,还有eyebrow kit而已,就送了面膜,bb cream之类的sample,上面青色两罐是natural republic的~没送sample,右边的VDL三色口红买三送一。

 holika holika猪鼻贴30片包装送六片猪鼻贴,10片面膜。innisfree,只是买两支jeju volcanic mousse mask,又送面膜还有一堆的sample。我去明洞的holika holika不能退税,她说送的东西还值过退税,但是我去梨大的holika holika,打折,送sample又可以退税~所以大家要注意到这一点。

 明洞美妆店的店员有些会站在店前拉客,拿着free gift拉客,妹妹就是拿了她们手上的free gift,然后被拉进去店里逛,但是我们没有东西要买叻,这点我觉得恐怖~也见得MERS使到生意不是很好~因为梨大的店员跟我说的·~所以很多店都在做活动,打折~增进生意销量,所以我觉得这种时期去最好啦,不用排队,又少人。

最后一天在机场退税~ 好吧~ 买了很多,行李19.9kg差点超重,哈哈哈 (只买20kg的行李),真的好险。只能说,韩国很好买,美妆店比马拉西亚的便宜~有些商品还便宜半价呢~对了~除了明洞店,其他的地方如东大门,梨大的美妆店店员都是会讲华语的~不需要担心沟通问题。下篇见!

1 comment:

Kenny Yong said...

哈哈,真是的,看到妳开心,我的心也开心,还有,我的地位终于可以在这里上升了耶~哈哈哈哈~
对了,开心是好~但是也要注意~
我特别关注妳哦~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